首页 > 协会宣传图
抗疫故事 | 积极主动作为,做好正能量内容生产

发布日期:2020-03-11 09:25:57 浏览次数: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武汉的节奏,为了抗击疫情,引导市民,武汉市新媒体行业协会第一时间投入抗“疫”战场。

1230日,武汉市新媒体行业协会通过武汉市委网信办了解到疫情情况后,第一时间在微信公众号、头条号上发布“武汉发现不明原因肺炎”相关文章,提醒市民积极应对,注意防护。

疫情发生后,协会与新华社、人民日报、央视网、科技日报网等中央媒体联系,拍摄首部全国各地人民为武汉加油短视频。来自北京、深圳、西藏、新疆等十余个城市的网友为武汉加油,为武汉祝福,中国健康管理协会副会长周华通过视频向市民讲解预防知识。

早在疫情初期,协会通过短视频平台,制作新型冠状病毒系列科普短视频。协会联合新华社推出画说战“疫”系列动画科普短视频,传递硬核知识。利用短视频易懂、易传播等特点,做好疫情科普,提高大家的疫情防控意识。同时,协会还与江岸区委宣传部、江岸区科协合作制作了12期防疫科普条漫,并通过权威平台发布,做到了疫情科普宣传“行动快、方式新、范围广、效果好”。



217日,武汉市人大常委会出台了《关于依法全力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武汉保卫战的决定》。为了让《决定》家喻户晓,提升市民对防控措施的理解和配合,协会第一时间响应,在武汉市新冠肺炎防疫指挥部宣传组、武汉市委宣传部的指导下,连续奋战24小时,策划、制作手绘短视频《依法防“疫”,有我有你》。同时,协会还协助武汉市委网信办制作了33期共计120分钟《武汉真相》专题内容,针对网络谣言和不实报道,积极进行正面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