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协会宣传图
抗疫故事 | 发挥技术优势,开发抗击疫情信息服务系统

发布日期:2020-04-20 09:41:53 浏览次数:

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解决湖北省疫情防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在武汉市启动实施“志愿服务关爱行动”,在全市范围内专项招募“志愿服务关爱行动”志愿者。为提高“志愿服务关爱行动”招募和管理志愿者的工作效率,充分发挥信息化的服务支撑作用,指挥部研究决定启动“志愿服务关爱行动”平台研发工作。协会接到平台研发任务后,由名誉会长于天宝直接牵头,组建了17人项目研发专班,仅用48小时便初步完成“志愿服务关爱行动”志愿者招募平台开发、测试和上线工作,平台上线5天内承载了全市5万人的集中注册,满足了志愿者招募的迫切需求。



协会会长单位众创网和协会党员积极发挥自身技术优势,为抗击疫情开发各类信息服务系统。

一是开发方舱医院信息服务系统。作为传统医院“床头铃”的有效替代。重点解决方舱医院病员需求靠吼,医护服务人员靠走的问题,大幅度提升服务效率,减少医护服务人员接触感染几率。



二是开发医疗物资供给数据库。轻松查询了解医疗物资生产企业产品目录,产能情况,联系方式,发货渠道。


三是开发无疫情小区申报系统,为武汉市无疫情小区申报工作做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