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
湖北省委网信办到协会考察调研

发布日期:2021-07-24 浏览次数:

6月18日下午,湖北省委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处处长李涛、副处长陈中利到协会调研,考察协会创建“省级互联网企业党建示范点”工作情况。协会党支部书记于天宝参加调研并汇报协会工作。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了协会党建阵地,详细了解协会发展现状和协会党支部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认真查阅协会党支部工作台账,与协会党支部党员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

李涛处长对协会开展的各项工作给与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在湖北省委网信办和武汉市委网信办等单位的指导下,协会各项工作在全省开展较早,取得的效果明显,自身特色突出,为规范新媒体行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下一步,希望协会能继续坚持以党建带领新媒体行业发展,凝聚新媒体人的智慧和力量,弘扬时代主旋律,传播社会正能量,讲好新时代的武汉故事、湖北故事、中国故事。同时,协会要继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积极贯彻落实党委和政府部门的各项工作要求,在加强基层治理创新、化解矛盾解决痛点等方面下功夫,为湖北网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据悉,2016年3月,在武汉市委网信办、市民政局、武汉团市委等单位的指导下,武汉市新媒体行业协会正式成立,同年11月,武汉市新媒体行业协会党支部成立,现有党员15名。2019年,协会被武汉市民政局评为“4A”级社会组织,协会党支部党员连续三年荣获“武汉市互联网行业优秀共产党员”称号,两次荣获“武汉市互联网行业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

协会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以党建引领协会发展,推进行业自律建设。2019年1月,协会带领会员单位和一百多名新媒体代表共同签署武汉市首部《新媒体行业自律公约》,倡导武汉新媒体人争做传播网络文明的志愿者和先行者,传播社会正能量,营造清朗网络空间。今年4月,协会积极响应湖北省委网信办等部门的号召,发布《关于抵制非法社会组织的倡议》,号召会员单位自觉抵制非法社会组织活动。协会先后成立“网络文明传播志愿服务队”和“网络安全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网络文明传播志愿服务活动和网络安全科普宣讲活动。

疫情期间,协会充分发挥会员单位业务特长,第一时间投入抗“疫”战场,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募集、捐赠、发放物资20多批,包括口罩、护目镜、防护服等,总金额超过500万元;定制依法防疫宣传片1集、科学防疫志愿者服务宣传片22集、防疫科普条漫12期;开发了“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平台”“方舱医院信息服务系统”“人工智能疫情防控平台”,在疫情防控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下一步,协会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帮助党政部门、企事业单位做好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的宣传工作,通过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营造清朗网络空间,为喜迎建党一百周年营造良好舆论氛围。